不知道大家小的時候

是否也是一個愛騎腳踏車的屁孩一枚?

好像越騎越快

當風吹撫過臉龐時

覺得全世界突然只剩下自己呢?

 

我相信大家小時候在學校一定都聽過鬼故事

像是蔣公銅像一到晚上就會站起來動啊~

還是什麼學校以前是日據時代墳場~

巴拉巴拉巴拉圭~一大堆的校園鬼故事~

但是每次總是講著講著

就會有膽小鬼或是大膽不相信的屁孩跑去找老師問真假

然後老師校長主任就會跑出來闢謠

通常帶頭講故事的那幾個就會被懲處愛校活動

哇嗚~好懷念小時候屁孩生活~

 

芝芝的國小跟國中就剛好建在隔壁

爸爸媽媽以前覺得孟母三遷不無道理吧

買了一間機能這麼好的房子

剛好國小國中就在隔壁巷子裡面

而且家裡鐵皮屋屋頂的陽台

還能看到國小屋頂喔~

 

還記得我國小畢業那年即將升上國中

那年國小正在翻新

很多棟原本只有四層樓的舊大樓

都正在慢慢拆除重建

甚至連制服都在前一年就改為比較彩色的活潑款式

制服是咖啡色格紋 運動服飾紅色配藍色

芝芝的年代是跟櫻桃小丸子一樣的制服款式

男生藍色女生正紅色 戴黃色小帽子

其實一眼就認得出來~差異很大~

 

那年暑假剛準備升國中

其實對於未知的生活抱有很大的恐懼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本身天蠍座的關係

但我本來就很愛打籃球

所以很愛騎著腳踏車就屁顛屁顛去國中打籃球順便適應國中校園

 

還記得某天我打完籃球要騎腳踏車回家

剛快要騎到國小時候

突然看到天空飄下很像雪的東西一片一片

那不是一小部分在飄喔~

範圍很大至少有四棟大樓得距離

正常人通常這時候都會覺得好奇而去尋找原因

當我眼光飄到國小新蓋好的大樓樓頂

我愣住了 全身雞皮疙瘩狂冒

在最熱的大暑季節 還是鬼門開的日子...

樓頂邊緣站著一個看起來像是國小三四年級的妹妹

她穿著舊式制服 戴著黃色帽子 但我看不到臉

她的旁邊 有著台灣人每一家最常見的燒金紙鐵桶....

而那很像雪一片一片飄落到 四樓底下的東西

正是金紙燒完的灰燼.....................................

 

我看到這一幕之後

再也不敢看的直直往我家方向騎去

經過了一對跟我擦身而過的情侶

那女生說:好美喔~好像下雪~

也許男生有注意到那是什麼

抑或是他也有看到我所看的的妹妹

男生回說:不要亂說話!趕快走!

當我漸漸騎走的時候 

依稀還聽到女生任性的覺得男生很不解風情

我因為住在家裡的鐵皮屋加蓋樓頂

前面也有提到 樓頂陽台看的到國小屋頂

沒錯...我的陽台可以跟那妹妹面對面

所以我以跑百米的速度停好車衝上樓之後

那一天 我媽怎麼叫我 我都不想再出門

而那一陣子 我完全不敢再往國小的樓頂看

 

媽啊...過了18年再想起

我還是依樣全身雞皮疙瘩狂冒

這回憶我真得永遠忘不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Älîşα★芝芝☆ε*3 的頭像
    Älîşα★芝芝☆ε*3

    ♩♫♪♬ 簡単な快楽﹙♡﹚ 私の生活に慣れます☺

    Älîşα★芝芝☆ε*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