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遇見另一個人
因為金星與火星的相互撞擊
一陣天旋地轉,兩個人之間迸出火花
然後,愛情發生了。

可是很快的,問題也發生了
小至要不要吃義大利麵
大到要不要住在一起
兩人之間總是有無數意見相左的時候
於是爭執來了,憤怒來了
怨懟來了,荒涼也來了

然後,彼此可能分道揚鑣了
最後,愛情不在了。

要發生愛情很容易
然而要維持愛情
很難

或許兩人排除萬難
終於結了婚
可是更複雜的考驗
也就從結婚證書生效
的那一日開始

戀人們常常都有一種過份天真的樂觀
以為只要兩人相愛,什麼都不是問題
而戀人們後來往往也都會發現
是啊,相愛真的不是問題
親密關係要如何經營下去卻是大大的問題

因為那是兩個自我彼此
對抗、拉扯、磨合、消融的過程
像是一場雙人舞蹈
你得退後我才能前進
或者也有點像是兩隻比武的酷斯拉
看誰夠強夠狠
誰就能把對方吃掉

看來親密關係實在是很麻煩呀
所以,書店裡就有了那麼多討論如何經營
親密關係的書籍,而且一般來說,都很暢銷

可是,在「愛」之前,有誰是專家呢?

就像沒有一片雪花是相同的
每一樁愛的事件也都是獨一無二的
所以,親密關係也沒有公式可循

愛無法被教導
只能在火燄與冰礫之間迸發
愛是個人心靈宇宙爆炸之後的頓悟實相
愛是寂滅涅槃
愛沒有捷徑,沒有指南
愛是人人都在使用濫用
誤用以致幾乎快要變成的髒話

在「愛」之前
我總是只能一再地承認自己的無知

愛是悟道,親密關係是悟道的過程
我們渴望愛也追求愛
然而親密關係裡有太多難關太多試煉
我們總是以「自我」在愛,但是愛的本質卻是「無我」
而無我,是神的境界
是人,在親密關係裡就有種種坎坷與紛擾

因此到頭來,我們往往會發現
原來愛是人與神的關係
親密關係則是自己與自己的關係
矛盾的是
我們總是要從另一個人身上
尋求愛與親密的可能性

所以才有了種種與此有關的創作
文學家與藝術家們
才會從各種角度來探討、模擬
各種愛與親密的可能性
因為男人與女人、男人與男人、女人與女人之間
有太多愛恨情愁,太多剪不斷理還亂的誤會
人類才有了那麼豐富的
戲劇、音樂、繪畫、文學等等藝術資產
也才有了那麼複雜的
眼淚、爭執、怨嘆、聚散種種人生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Älîşα★芝芝☆ε*3 的頭像
    Älîşα★芝芝☆ε*3

    ♩♫♪♬ 簡単な快楽﹙♡﹚ 私の生活に慣れます☺

    Älîşα★芝芝☆ε*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